致鋼鐵人這個最重要的小事

在瑜伽課上遇見鋼鐵人是常見的事,這些朋友也特別讓我佩服,他們帶著對身體最大的耐心和信心,願意如此回頭面對不知從何下手放鬆的身體。如果你的身體如鋼鐵人,上背部、髖關節硬梆梆,一開始的瑜伽課程一定讓你充滿挫折,除了保持對自己身體的信心和耐力之外,有什麼方式可以讓你支持下去?

(圖片來源:chedyer on Pinterest )

呼吸是最重要的 ! 瑜伽課中有時老師會加入特定的呼吸方式,如果沒有的話,建議你做這個深呼吸練習(延伸閱讀:媽咪們,別忘了呼吸),並且在生活中也這樣時時刻刻的提醒自己。

再來就是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重點 - 「清爽的越南春捲皮」,這是我很喜歡吃的一道料理,春捲皮在還沒有泡水時是硬的、易碎的,非常脆弱,泡水一下下後,馬上就變的很有彈性,可拉展、可包覆,彈性變化很大。

(圖片來源:Raw Manda on Pinterest )

請想像身體從腳底至頭,全身都包覆著這樣的春捲皮,留意你足下與地板接觸的每一步,每踩一步都留心,將心留在腳底,一步一步踩著。腿部的春捲皮分兩個方向走,(1) 膝蓋以下的春捲皮從膝窩往腳底順下;(2) 膝蓋正面以上、往大腿、往骨盆底、往立體的髖關節、往立體的腹腔、往上至立體的胸腔、至喉嚨底端,都不斷的往頭頂的方向輕輕拉長,像輕拉春捲皮一樣拉長。

( 圖片來源:Roaming Yogi on Pinterest )

多多利用腳底觸地的觸覺、衣服輕貼皮膚的觸覺,讓你對身體的這整片春捲皮更有感覺。一開始必定很困難,請一步一步來,一開始如果只能感覺腿部,就感覺腿部,腿部能接上膝蓋了,就再往上走,以此類推。這個方式也適用於坐姿、側躺,在不同的姿勢找到身體與地板接觸的最大面積,確認這份安定感後,再用上述的方式拉長腳底和頭頂。

這個方式已在不少的朋友身上練習,持之以恆都有不錯的效果,如果對這個方式有疑問,也歡迎來訊討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