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系列】嘿,成為媽咪的這幾年,妳都怎麼渡過 ? 淺談我們產後修復如何進行

 嘿,成為媽咪的這幾年,妳都怎麼渡過 ?



許多有孩子的女人,常在我的骨盆課裡流下淚來。說著這幾年沒有好好照顧自己,此刻當身體一感受到關注,就流下淚來了。

在我們的產後修復課程中,有三個重點,幫助媽咪們在珍貴的60分鐘裡,把關注回到自己身上,而產生療癒力最重要有三個:「呼吸」「肩頸理療」「骨盆修復」


關於呼吸 |

她是一位有二寶的媽咪,一個1歲半,一個剛出生2個月,多瘋狂啊!
平日寶貝有保姆照顧,但一到假日,她和先生就快要崩潰,非常混亂。她一邊說,我一邊輕揉的按摩她鎖骨下方的胸腔肌肉,她停了下來,吐了一口氣後,流下淚來,好像是把這陣子以來的緊繃,都抒洩開來。她說,我好需要這樣的呼吸。
好的呼吸,能使身體放鬆有活力,身體獲得了充份的氧氣供應,也象徵著有好的脊椎狀態。
身體有一塊很重要的呼吸肌群 「膈肌」,有沒有好的呼吸,要看這肌肉功能正不正常,膈肌會因為懷孕期間的身體變化,無法順利的下降和收縮,有些媽咪產後也無法順利恢復。所以有很多產後的女人都有呼吸短促的問題,這同時也會影響脊椎的靈活度。
再加上照顧新生兒,是非常緊張的,身體會縮在一起,妳會很想變的挺拔,但又不知道從何做起,第一個功課,必須要學會有意識的呼吸。


☾ 關於肩頸理療 |

生產後的一週,她訊息給我,因為奶量少,要同時手擠、加上擠奶器,兩種方式都讓她的肩頸非常的痠,因此訊息來向我求救,詢問有沒有方式可以讓肩頸比較舒服。
大部份的人頸部的肌肉本來都是無力的,再加長時間的低頭哺乳,頭部前傾遠離身體重心,我們用無力的肌肉支撐著頭部的重量,頸部後側的肌肉張力會就變大,愈來愈緊繃。
所以在產後修復裡,我們會加入頸部背部的伸展、肌肉鍛練,全面性的改善肩背的功能,除了肩頸會舒服之外,頭暈、頭痛都會改善很多。


☾ 關於骨盆修復 |

我在骨盆專門課時,最常見的是有腰背痛、跑跳打噴嚏時會尿失禁、性交時痛疼、便秘、陰道膨出等狀況,而來到我課程的女人。這些情況並不會一開始就有,比較多是在產後的幾年內發生。我們並不容易聯想到這和產後骨盆功能沒有很好恢復有關。
在產後修復課程中,我們會透過恢復骨盆更精緻化的觸覺,為骨盆肌肉創造更多樣性的變化,並且骨盆功能恢復的運動帶入全身的活動,讓這些練習可以帶進生活中。
骨盆刻印著一個女人的生命痕跡,在產後或是骨盆的課程中,我往往會依著對方的心理需求,給予適當的引導。有時候是溫柔、理解、鼓勵,或是陪伴你們去感受痛苦。


___

我們的產後課程愈來愈完整,讓大家依需求及時間的安排來選擇:
▍一週一次常態課 【產後修復瑜伽課】
週六早 9:15-10:15
適合能安排時間固定上課的朋友
▍年度一日營 【輕盈骨盆一日營】
3/19 (日) 9:30 - 17:30
適合一次深入了解
▍一對一個人課程
為妳量身訂作100%適合妳的課程,請私訊小幫手詢問可預約時段及費用。
_
🌈詢問課程及預約體驗請Line:https://lin.ee/h24F31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