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墊上的自然韻律 - 節氣瑜伽 - 【秋豐收】

第一次我抱著剛出生的孩子,聽著她有節奏的呼吸聲,她起伏的胸口貼著我,帶著我進入她的甜美夢鄉,第一次我感覺到如此的平安放鬆。
天地之間有一股像寶寶沉睡時的節奏韻律,一張一收、一上一下,在這樣的韻律裡,我們似乎能找到生命平安的方法。
如同一年有四季春夏秋冬,月有圓和缺,女人二十八天的美麗旅程…我們在這些韻律下如同潮起又潮退,春夏努力向前,秋冬往內休息放鬆。節氣瑜伽在每一季,都陪著大家,找回生命與天地之間的這些韻律節奏。



8月我們即將迎接立秋的到來,一路經過處暑、白露、秋分…等節氣,季節於立冬進入冬季。在立秋到立冬之間,會有著豐富的氣候狀況:暑氣仍盛中偶有大雨,颱風報到,愈接近立冬天氣會漸添上涼意。課程中,我們將針對即將到來的秋季節氣,提出日常保養的方式。



在【節氣瑜伽 - 秋豐收】將一起探討這個季節重要臟腑:肺、大腸,以及這個季節很容易好發的過敏現象和憂鬱狀態。延伸上一期節氣瑜伽「夏慶典」,我們「氣血」的討論,本期延伸至女性的經期保養,從此深入探討女人28天旅程中的春夏秋冬。



秋季,是捨離的季節,漸涼的秋天、黑夜漸長,帶著我們從快節奏的夏季收心,穩定下來,好好檢視上半年,有那些該捨有那些可以繼續執行,保留對身心有益處的,往冬季走去。



這一次我們在課程中,特別提供兩款特調精油「臍輪精油」、「子宮特調精油」搭配體位法練習使用。( 以下精油提供課前 於報名表單同特預購 )

臍輪精油是彩虹祝福精油的其中一款,可以協助整體調整:滋陰潤燥,能消除濕熱,協助神經系統穩定,保養呼吸道,強化免疫系統,鎮定情緒,對於季節換季有良好的皮膚保濕、保養、修復、殺菌的配方。適合過敏性膚質。
主要成份:廣藿香、茶樹,苦橙葉、花梨木、薰衣草、絲柏、岩蘭草
連結到精油品牌網頁看詳細資訊 >>https://goo.gl/c4ZiSd


子宮特調精油是相當受歡迎的一款女性精油。主要的功能是:暖宮又暖心,淨化排濕排血塊紓解情緒,安定身心提振精神。調節腎上腺素的分泌,調節荷爾蒙,放鬆神經系統,促進血液促進循環,消除積存的血塊,注入一種安定的感覺。對心臟有鎮靜效果,可降低高血壓、安撫心悸,對於失眠很有幫助。

主要成份:主成份:完全依蘭、薰衣草、錫蘭肉桂、薑、岩蘭草、乳香、安息香
連結到精油品牌網頁看詳細資訊 >>https://goo.gl/948jfz




課程內容 
關於四季節氣
身心的陰陽
秋季的身體運作

秋季的日常保養 (身體、情緒)
女性經期保養術

秋季的特調精油、子宮特調精油

課程時間:2018 / 8 / 7 (二) pm2:00-5:00

課程費用:900元/堂

名額限制:6人開課,9人滿班

主辦單位: YogaING日常瑜珈 

課程地點:沐暇自在空間 台北市泰順街60巷18弄6號2樓(近捷運台電大樓站) 

課程報名 & 付費方式:
報名表單:https://goo.gl/forms/b5forDhzdzJIBBjk1
聯絡洽詢:Line@ https://line.me/R/ti/p/%40iaf3136d


課程引導者介紹 
Manisha 芸潁



10年廣告業務的職場工作經驗,近10年的酒精上癮者,10年以來不斷在生活中探索身心關係,探索情緒、上癮和身體的種種關聯,我選擇瑜珈爲這個過程最重要的夥伴。每當回到墊上,都幫助我在充滿各種狀況的現實生活中給自己最深的陪伴。
隨著這兩年結婚、育子、工作的多工生活,更使我深信將這些練習深入生活的重要,練習必須規律、具計劃性、量要足夠才足以應付日常突發而來的狀況,在家的自主練習變的非常必要。而這些平日所累積的練習經驗,幫助我在生活的每個狀況下立定腳步,開闊胸口,保持腹部強壯又充滿空間。
「穩定而放鬆」,身與心專注合一,這就是日常瑜珈,也是這門課最終將帶領我們去的方向。

帶領者Manisha學習經驗 ❚ 

臼井靈氣三階治療師
Akash多元靜心帶領師資班課程證書
妮姑瑪20小時師資
Lulu manna瑜珈師資培訓
西藏心瑜珈第一階
Introduction of Pain Care and Prevention7小時工作坊
Yin Yoga Workshop
泰式按摩學習經驗
天使溝通基礎課程
真實與女性自身連結的練習和生活研習課程
海倫瑜珈順位反轉倒立&後彎研習會
系統解剖學
臨床解剖學
Simon low 陰陽瑜伽研習課

持續於中醫、女性療癒、解剖學上進修學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