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墊上的豐盛 一日靜修【夏至場】



一年四季都該作一樣的瑜珈練習嗎 ? 是否有更尊重身體需求的季節瑜珈 。
除了夏想吃涼、冬想進補之外,是否還有更符合外在時令、融入內在需求的飲食方式,在每個季節都創造出不同彩度的餐桌。

「瑜珈墊上的豐盛 一日靜修」帶領女人們安靜下來,感受時序。

不同的季節做不同的運動,吃不同的食物,思考不同的生命議題,做不同的冥想,這樣有收有放的生活方式,便是「配合時序過生活」。如此,我們向外觀察,同時也向內探索,連結上生機勃勃的萬物生命力,回來連結女人健康的基礎 - 「尊重荷爾蒙週期的潮起潮落、陰晴圓缺」。

本活動以" 女人的幸福守護書 " 一書為本,從時序出發,站立在瑜珈墊上,延伸至餐桌上的豐盛。帶上妳的瑜珈墊,給自己一日的時間,進入季節的時序,欣賞當季的美,體驗接納、創意、更新。

--------------------------

【夏至】歡慶

"夏季鮮豔的花朵從春天的土壤萌芽生長,以你清明的創意為肥料。夏季是我們夢想成真的時候,也是我們觀樂參與這些現實的時間。正如伊莉莎伯 吉兒伯特在〈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所所寫「你必須不斷體現自己的幸福。」以夏季豐富的農產品嘗試清涼的夏季食譜,藉此與我們性感、感性的自我連結,為每一天帶來玩樂與渡假的精神,並學習新的瑜珈姿勢,一方面讓自己冷靜,一方面也給自己刺激 "  ~ 女人的幸福守護書

9:30   報到
10:00 - 10:40 關於夏至的歡慶
10:40 - 12:00 夏至陽瑜珈
12:00 - 13:30 夏至的餐桌
13:40 - 15:00 夏至陰瑜珈
15:00 - 15:30 夏至的生活省思
16:00  結束

➤關於夏至的歡慶
分享夏季所對應的中醫五行,容易活躍 ( 需要照顧 ) 的器官,聆聽身體在夏季的需求。

➤夏至陽瑜珈
夏至的瑜珈就像一支性感的舞蹈,用慢速來平衡氣候的躁熱。1.5小時的瑜珈練習,以對夏日的生活檢視為始,進入一連串和緩但動態的體位法,強化肌肉,練習以呼吸帶身,終以慈心禪為結束。

➤夏至的餐桌
夏季的料理最富創意,充滿著七彩的顏色。一邊享用以夏季時序來設計、以阿育吠陀為基礎的精致午餐,一邊學習什麼食材在夏季對於身體是有益的,透過有自覺的飲食,連結大地的豐盛。

➤夏至陰瑜珈
熱鬧的午餐後,以陰瑜珈這樣的靜態運動讓身心、及情緒安靜下來。全程安排約6~8個姿勢循序漸進地練習,每一個姿勢停留3~5分鐘,再更換下一個動作。過程中肌肉為放鬆柔軟(沒有站立姿勢),在姿勢中由地吸引力的牽引,對於身體的影響開始深入筋膜及關節周圍,甚至觸動更深的思緒及心理層面,學習靜止,觀察內在昇起的身體反應及各種思緒,在觀察過程中,培養包容、同理及陪伴自己的力量。

➤夏至的生活省思
夏至是年中的季節,一年幾乎過了一半,我們為日常生計、家人而奔波,被時間的洪流不斷推往前方。利用夏至,我們靜下心來,回顧檢視自己與一切的關係,為完成的歡慶,看見挑戰,也思索匯集自身的資源,調整步代,走向下半年。

--------------------------
一日靜修 夏至場
日期:2017年6月17日 am10:00~pm 4:00 ( 含午餐2小時,本活動提供午餐)
地點:三民高中 捷運站  走路10分鐘
費用:2,500元 / 人

⚛ 注意事項:
1) 需自備瑜珈墊
2) 自備飲水保溫瓶
3) 活動過程不使用手機,可帶筆記本
4) 若有身體受傷、或是特殊生心理狀況、飲食禁忌,可提前告知討論

⚛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DKvkdgRvU2nEBuJ83


⚛ 活動帶領人:

Manisha 林芸穎
臼井靈氣三階治療師
Akash多元靜心帶領師資班課程證書
妮姑瑪20小時師資
Lulu manna瑜珈師資培訓
西藏心瑜珈第一階
Introduction of Pain Care and Prevention7小時工作坊
Yin Yoga Workshop
泰式按摩學習經驗
天使溝通基礎課程
真實與女性自身連結的練習和生活研習課程
海倫瑜珈順位反轉倒立&後彎研習會
給瑜伽老師的基礎解剖學讀書會 系列一、系列二
持續於中醫、女性療癒、解剖學上進修學習

Rose
從鑽研精品咖啡領域裡,發覺自己對感官的敏銳還有氣味的喜愛,一個機緣在與辛香料達人陳愛玲老師會面後,開始與辛香料和不同料理的對話,從辛香料裡驚艷辛香料帶給食物味覺上的豐富性,滿足於味蕾也帶給身體自然的滋養,希望經由植物的能量,回歸身心自然自癒的力量。
除辛香料料理愛好者外,現也為全職治療師。

食物料理/辛香料配方 顧問
多元文化·辛香料魔法社團創辦人
陳愛玲 老師
lndian lnstitute of Spice Research(IISR) Kerala India 定期進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