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a Story] Urdhva dhanurasana 輪式

放下一切過往的成見去嘗試   內在的空間會蛻變




今年才開春,便開始了很多新的進修。因為教課的需要,我重拾學習英文,開始了一對一英文課。

這10年,我一直對英文能躲多遠就多遠,這一躲,中間還閃電拍拖了3個外國男人,最近的某堂課程,時常有一半都是外國人。

這躲的真好,一躲,就全部送上門。

當年因為執著於想拿美國碩士學位,在被GRE連連擊退,苦於證明自己的狀況下,爆發了身心問題,也成就了我這10年來對身體心理的研究。所以近幾年我為了避免重覆的挫折再發生,直接把自己比喻成英語的低能族群。

昨日一小時的學習,我不把自己放在任何位置,我非低能,但也非高手,安住在身體上放鬆著,聽到不懂就問,一切都是充滿好奇的,“will" "help“ 發音發不好,就練上近20次。

課程結束後,我坐在原位喝著咖啡,說不上是身體的那個部份,被安慰了,被填入了,也放鬆了。那一小時內在的空間在和10年前平行交流著。

10年前我不知道方法去克服心魔,也看不清自己。10年後,我依稀知道了,也明白了自己一些,我在做中驗證自己。

*Urdhva dhanurasana 輪式
練習輪式前可以從橋式先開始練習,練習膕旁肌、臀大肌的肌肉啟動。待熟練後,將手臂反掌於肩上方的地板,先啟動橋式的腿及骨盆,利用大腿內側的力量將膝蓋往中間靠攏,手掌壓向地板將胸腔提起,可先將頭頂點地,手肘以90度彎曲,停留約3個呼吸,待身體準備好進入下一步,再次將手壓向地板,手肘伸直,將上半身完全抬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