賦予妳的創作生命,信任創造的過程



原文出處 -

書名:女人的身心療癒地圖

作者:Tami Lynn Kent 著


我正在做步行禱告。我的朋友有孕在身,正在流血。她發現自己可能流產了,打電話要我過去,她家就在距離我家幾條街不遠的地方。那天天氣炎熱,我決定要用步行、擊鼓來協助她。我一邊走路,一邊擊鼓,為我朋友和她的孩子靈魂禱告。我邊走邊想起我抱著剛出生兒子跌倒的經驗。

我第一個兒子出生後,我直覺想要保護他,讓他免於任何傷害。我對他的保護,維持了三十七天,直到有一天,我失足絆倒,跌在人行道上。想起那一刻的衝擊,至今仍然讓我覺得很驚恐,我與兒子一起跌,他的頭撞到水泥地上。X光檢查證實了我的恐懼 - 他的頭骨裂了。

身為女人,我們是創造者。我們的子宮說明這個事實。身為賦予生命的人,我們期待保護自己的創造,不受到傷害,尤其是免於死亡。然而,我們的創造擁有自己的生命,我們想要保護他們,我們的所做所為會深深影響他們的存活能力。

跌倒那天,我與當時還是嬰兒的兒子待在醫院裡,我看著他胸口起伏,深怕他穩定的節奏有任何的變化。我學到了另一個真理:我無法保護我的兒子,讓他不受命運主宰。我因為害怕而想要保護他,讓他遠離生活中的危險,卻很可能會限制他的潛能。我可以無視命運的安排,在任何情況下,隨時與他在一起、保護他。但是,我信任聖靈的安排,我讓我的兒子過他自己的生活,發揮他所有的潛力。

在形成每個創作時,女人必定要在緊握不放與鬆手之間達成妥協。我們感受到這之間的拉力,既創造了某件東西,又要交出控制權,讓他走自己獨時的道路。我們的直覺催促我們去照顧他,把我們的創作緊抓我們會把自己封閉起來,無法好好生活。如果我們不放手讓他發展,這會限制我們與他之間的關係。

要我們放手,讓孩子去過他們自己獨立的生活,其實是在考驗我們的信心。也許這就是瑪莉的想法。瑪莉是杰斯的媽媽,她對於在一旁支持兒子深具信心,既使她親眼目睹孩子所經歷的事,她也不為所動。母親一定要有勇氣鼓勵(更正確的說法是「把勇氣給予」)自己的給孩。我們可以建立某種模式,評估放多少注意力在恐懼上,以及該抱持多少信心,才是一種健康的反應,但我們無法控制那些事件的結果。要照顧我們的孩子,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每個成長的經驗中,有識地去加深自己與靈性力量的關係,不是抗拒它,或刻意塑造一條已經開展的道路。讓我們與生命之流同在,我們才會接收到它的祝福。

孩子會長大,當他們找到參與這個世界的方法時,我們對他們的責任會變得更趨向精神層面,而非身體上的照顧。這適用於我們所有的創作。如果我們了解創造的過程,並讓我們的能量配合自然的進展,我們就會與自己創造出來的事物之間,有更單純的關係。與其阻礙生命之流,不如為他每次踏出的步伐拍手鼓掌。當孩子們回來時,當他們在生命之流中遭受不可避免的悲傷受苦時,我們更能擁抱我們的孩子。我們提供的是真正的保護,而不是限制,讚揚生命之中每個具有創造力的事件帶來的潛能。向生命之流敞開,我們就能與我們的孩子一起發現喜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