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oga Story ] Utkatasana 幻椅式



隨緣是在了解自身渴望,盡了本份後,聽天命

前幾天,我在東區的路上拔腿奔跑,為了趕上我預約的瑜珈課。跑起來不覺得累,只是一心感受那在我胸口不斷圍繞充滿渴望的熱度。

我是個捷運車廂關門鈴響就不會進去的人,絕對不跑、也不衝,總覺得隨緣嘛,趕不上就下一班,表現的很態然。教瑜珈的頭一兩年,常常招不到學生也說「隨緣」,上天會安排緣份。

漸漸的,在這隨緣的背後,我感覺不到渴望、或是那種對於生命真正的信任,反而覺得踏不到地,有些惆悵。

那天,我終究沒有趕上瑜珈課,我在準點走向櫃檯,但依規定他們不讓我進教室。那火熱的心頓時冷的只剩一抹失落的煙飄散在空中,心重重的往下落的很沉。我坐在一旁呼吸接受這個實事,那份仍在我心中的渴望喚醒了我,頭腦突然清醒的,馬上預約了十五分鐘的另一堂課。

在隨緣之前,我們所做的努力,才能引出隨緣的真正價值。


*Utkatasana 幻椅式

以山式為預備式,雙腳內緣相併,雙手合掌雙臂向上伸展高舉過頭,漸漸屈膝。雙腿內側向中間集中,脊椎保持延伸,肋骨放鬆。
Utkatasana的雙腳讓人感覺穩定力量,後彎的胸口展開信任,而微微前傾的軀幹有謙卑之意。

帶著這份力量,每每在說出隨緣之前,再回頭問問我們渴望的是什麼 ?  是否用盡了所有方式 ?
隨緣是在了解自身渴望,盡了本份後,聽天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