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oga Story ] Parivrtta Parsvakonasana 扭轉三角式

就算你在谷底,我依舊會領著你抬頭望向天空



優人神鼓在今年秋天將在全台巡演,這次他們要帶著彰化監獄的收容人,越過高牆。

我想起小學三年級之前,我成績一直都不錯,生活每天都覺得快樂,不覺得壓力和困難。小四後開始學習數學的分數概念,那一塊我一直弄不懂,考試變的很糟,我第一次遇見「挫敗」,日後,成績爛、放牛班就變成了我的代名詞。

直到要升高二的那一年,旁邊不巧坐了一位數學很強的同學,我們無話不談天天膩在一起,她讓我覺得數學很好玩,沒想到成績一飛衝天,連續二次段考都前三名,也因此進了升學班。

從放牛班轉進升學班的日子不好過,我的導師總在週記上,寫上滿滿鼓勵的話,有時慈愛,有時嚴厲,並定期把我喚去聊一聊。這是第一次有人相信我可以做到,第一次有人幫我設定目標,領著我向前走。那時為了趕上其它同學的進度,就算半夜流著淚,捧著唸不完的書,因為有這雙溫柔堅定的手在背後撐著,圓夢,變成堅不可破的目標。

每個人都帶著不同的生命藍圖來到這世上,收容人時常因為家庭因素、社會環境,長期得不到支持及掌聲,而將路走偏。也許有人一輩子都遇不到向優的若瑀老師、或是我高中的導師,而浪費了人來這麼一世。

 *Parivrtta Parsvakonasana  扭轉三角式
為中階扭轉體位。扭轉三角式雙腳必須穩定紮地挺住,後大腿內收使身體往中心線移動,髖關節屈曲外轉,透過腹斜肌幫助轉動軀幹和脊椎,下手肘扣於前腳外側膝蓋合掌,下方手臂往膝蓋輕微下壓可以幫助胸口更擴張。

雙腳踏實了,知道有一股力量承載著我們,軀幹及五臟六腑不緊繃,讓我們內在的生命之流順暢流動,雙手合掌於胸前,讓心念不離內在的高我。

你曾經因為一份信任而從谷底爬起嗎 ? 如果我們能夠成為那一個引領人,何不馬上行動呢 ? 
優人神鼓 【翻越監獄高牆|收容人打擊樂團演出計畫-77個擁抱】
需要你的支持,成就這場巡演  https://goo.gl/4c6Hh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