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oga Story ] Tadasana 山式

不靠硬力量,交托是優先選



一大早六點半把小孩送到婆家後,就出門跑步去,連續四天陪伴孩子,通常會在這樣的清早結束,緊接著是連續三天的工作天,滿滿的行程。

一年多了,突然變成孩子依賴的一方,以前一個人生活不需要依靠誰,咬著牙也就過了,還挺輕鬆,但養育一個孩子,卻需要很多人的幫助,偶爾會覺得苦苦的。 其實就是裡面有一些不甘願,讓人就算放慢放鬆,力量都像是四分五裂。讓人就算做再多的重訓,力量都緊縮著無法平衡的給各處使用。

久了,身心不是提著緊張,就是鬆著慵懶做不了事。

*Tadasana 山式
雙腳拼攏 (或和坐骨同寬,會感到更穩定),足緣平行,重量落於每一隻腳的中央處,放鬆腳指頭,讓上半身敞開而穩固的站立在雙腳之上,骨盆、胸口、頭部都落在中立的位置,雙手置於身側。

讓雙腿外側往身體中心集中,膝、髖關節、背部、胸口便能夠放鬆而不緊張。雙腿穩穩站立,同時有一股交托給地心引力的信任,頭頂感受老天爺提著,腹部主動的放鬆,腿的位置對了,核心會被動啟動,此時讓整個身體感受身處的空間。

山式,是信任天地及自身靈魂的練習,教導我們的,是凡事別硬著來,真正的為自己的選擇負起責任,擔下來,同時也願意接受天地人的幫助,在願意和交托之間,逐漸取得平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