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oga Story ] Matsyasana 魚式

讓人直冒冷汗的感受下   有非凡的力量在流竄



我是特別容易緊張的人,唸書時期只要考試,就想拉肚子跑廁所。長大後,人的限制多了、挑戰多了,這種感覺更常出現,例如,和重要的客戶提案、和十年不見的初戀情人見面、剛開始出來教課、到一個新的環境要認識新朋友…等,都會讓我犯腸痛。

但更奇怪,只要進到書店、錄影帶(DVD)出租店,同樣的感受也會出現,從很小就這樣,搞不懂,明明逛街是一件特別悠閒的事,怎麼還要犯這種毛病? 我開始對這股能量感到好奇。

後來,有幾次老毛病又犯時,我先不急著跑廁所,靜定下來感受翻攪的那股能量,幾次下來我發現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看似是緊張的下面,其實是 -「興奮」。興奮的能量很大,只是一開始我就將這個身體感受直接定義為「緊張」。

你有沒有類似的經驗 ? 在悲傷的感受下,體驗到很多的愛 。 在嫉妒的感受下,體驗到自己獨特見識的眼光……,這世間的陰陽力量中庸之道,力量無需硬生反轉,只需要轉換我們的視角。

*Matsyasana 魚式
後彎仰臥姿勢。髖關節屈曲內轉,雙腳伸直,肩關節向中間內收,脊椎保持延伸,肘部支撐於地。頸部前側肌肉、腹部肌肉伸展,胸口擴張,頭頂著地。感受在魚式中敞開的身體、情緒感受,也同時感受魚式結束後,身體回到地面上,呼吸及內在氣息的流動。

每一刻的身體感受,裡面都有一份很深的宇宙之愛,即便是那讓人直冒冷汗的感受,底下都有非凡的力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