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內在身體連結

原文出處 -

書名:當下的力量
作者:Eckhart Tolle



請試著照我說的做做看。初習此法的人,也許會覺得閉上雙眼更有幫助,但假以時日,等你輕鬆自然就可以「安住在身體」,那閉上眼精就不是必要的了。現在,專注於身體,從裡面感受它。它是活生生的嗎?你的手、你的腳、你的腹部、你的胸膛之中,是否有生命存在?你可以感受到一個微妙的能量場環繞全身,並為每個器管和細胞注入振動的活力嗎?你可以同時感受到你身體所有的部份就是一個單一的能量場嗎? 持續幾分鐘專注於感受你的「 內在身體」,不要思考,只去感受。你的專注力愈強,你的感受就會愈清晰和強烈。你會感受到每個細胞都變得更活躍,如果你有很強的想像力,甚至會看到自己整個身體正在發光。雖然這種想像對你會有短暫的幫助,但應該更專注於感受上。想像不管多美或多有力量,都已固化為形相,無法讓你看的更透徹。

感受你的內在無形無狀、無邊無界又深不口測,你通常可以愈來愈深入地感受它。假如現階段你還未能感受很深,請專注於你所能感受到的,可能你感受到的是手掌或腳掌上微微的刺癢,這已經很不錯了,請專注於這種感受上。你的身體正慢慢甦醒,之後,我們再進行更多的練習。現在請張開雙眼,但持續把若干注意力放在身體的內在能量場,即使是環視房間的那一刻。內在身體是介於外在形相與真實本相(即你的真正本質)之間的門檻,切記易與之失去聯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