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oga Story ] Virabhadrsana1戰士一式

從失魂落魄入手,藉由呼吸拾起碎片的心


有一位女性朋友告訴我:「若,有一天,他離開我了,或是他不在人世了,我能夠很確定,我仍然可以把自己過的很好」,我心頭一震:她究竟經歷了多少,才能有這樣的肯定?
我常常幻想,這幾年我和一個人結婚,共組了家庭,有了寶寶,我們共同經歷過多少難熬的時刻,也共同擁有那至慶的幸福。而當他若離世,我恐怕會毫無意識的先讓自己糟到最底層,但我相信生命頂的住,會有一股力量再將我一拐拐的支撐起來,我會再將那曙光拼湊成圓滿。
然而,我們都是,不是嗎? 看著別人是那勇士,而一直以來,你又何嘗不是?

*Virabhadrsana1戰士一式
曾經有一陣子,我嘗試每天一早起床,就以戰士一式做為我對這一天的祝福,每若在生活中,我遇到不堅定的事,我會把意識調整到戰士一式的狀態,幫助我緩下來繼續前進並恢復信心。戰士一式有著前進但緩慢的姿態,練習時需將髖關節向下鬆沉(大部份的人前腿鼠蹊都相當緊張,需透過覺知及意識放鬆),大腿及上背部則一向下扎根一向上伸展。當臀部周圍能有意識的鬆開,腳有力量站穩,胸透過強而有力的上背部展開,還有什麼能夠撕裂你的靈魂呢?

從失魂落魄入手,藉由呼吸拾起碎片的心,分享給你們我最愛的體位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