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Studio 瑜珈 × 生活報 no.1【不再,不由自主,身不由己】



Studio 每周和你分享【瑜珈 × 生活



【瑜珈生活】

禪修課,聞思了這麼一句話:「以呼吸隱身,以愛隱心」。

這是說每個「動作」都從呼吸開始,每一個從「心出發的念頭」都從愛出發。
你是否曾注意過,自己行為動作時常 身不由己,或是不由自主,因此失去了呼吸,失去了心。練習看看「意動身才動」,當念頭說 舉起手,身體才 舉起手;當念頭說彎腰,身體才彎腰。進行這些動作時別忘了帶著呼吸,並且將心放柔軟,身體就會跟著柔軟。

在午茶時間,計時3分鐘,試試以這樣意動身動的方式,嚐一口餅干、喝一口茶,享受每一刻當下所來到的,就能夠帶著更清明的心,完成今天所有的工作。

這是靜心的品質 !
這也是在我的瑜珈課程中很重要的部份。

【本周音樂精選】Santam Kaur – Earth Prayer



本周分享的這首Kirtan(),是知名歌手Snatam Kaur所唱的,她的專輯Shanti曾獲得2002年葛來美新世紀類項的提名,練習瑜珈的朋友,幾乎都曾被Santam Kaur溫暖穩定的聲音所融化。
這一首只有4分鐘的Earth Prayer 適合在練習意動身動時聆聽,也適合在加班的夜晚閉眼聆聽,讓Snatam Kaur的歌聲像和煦的陽光,在冬夜溫暖你的心,心暖了,便有力氣再出發。

註:Kirtan是古老韋達文化中優美的吟唱,通常由一位領唱帶著群眾一起吟唱古老的梵文,樂器以印式手風琴(Harmony)、 鐃鈸(Crotels 姆噹嘎鼓(Mrdanga)為主,其他現代樂器的加入讓Kirtan的旋律更豐富廣闊。(文章出處:kirtantaiwan.blogspot.tw)


最新課程訊息】詳請點此連結

**基礎瑜珈班
11/ 26 - 1/ 21 (12/31
停課一次) 每周二 pm7:30-9:00
適合沒有瑜珈經驗、以及瑜珈初學者。

**
進階瑜珈班:
11/ 27 - 1/ 22 (1/1
停課一次) 每周三 pm7:30-9:00
適合已持續練習半年以上。


舒 studio:新北市永和區保福路二段88巷17號5樓之8 (近頂溪捷運站10分鐘)
部落格:http://manisha-meditation.blogspot.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anisha.SHU.Studio 
預約專線:0932-129821    Manisha(林小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