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分享 - Jackie


之前曾在其他教室上過瑜珈 課程,很多教室內都設有鏡子,讓學員可從鏡子中檢視自己的動作。

當我來到「舒Studio 永和瑜珈空間」時,看到一面鏡子也沒有,著實令我不解。經詢問後,我覺得我得到的是最棒的答案,在沒有鏡子的環境中練習瑜珈,可漸漸學習經由身體的感覺而感受身體的狀態,而不是依賴眼睛判斷而調整身體。

我才發現,其實我跟自己的身體、肌肉還真是不熟悉阿!當老師Manisha要我們將肩膀放鬆時,我以為我放鬆了呀,但老師過來輕輕地拍拍我的肩膀時,經由手的觸碰時我才能感受到原來我的這個位置的肌肉並沒有放鬆呢!原來我無法控制身體的正確位置及肌肉的鬆緊程度,我漸漸發現因為我們每一天的生活中都太依賴眼睛的判斷了,以及原來肩膀的緊張感已是這麼地長久了而不自知呢!

我喜歡一週內的某一天來到這個空間,讓耳朵聆聽Manisha的聲音,持續地與自己的身體進行互動和調整,藉由不同的瑜珈姿勢中,慢慢地感受自己的某一個部位有著緊繃或是緊張感而無法放鬆,最喜歡Manisha溫柔的提醒我們,讓呼吸帶到你緊張的部位,靜靜地看著緊張的部位,單純而簡單地感受。雖然就是一個動作,但就像是在跟身體的內在對話著,關照著自己的身體,看著身體發生緊張了,然後慢慢地呼吸,經過了約莫半年,我已經能夠清楚意識,身體的部位因為呼吸、慢慢地放鬆後的感覺是什麼。

經過了約莫半年後,開始漸漸地清楚知道自己的肩膀放鬆了?腰部放鬆了?背部的肌肉放鬆了嗎?因為不再依賴眼睛,我覺得我的腦子和身體的距離變進了呢!也發現能夠放鬆肌肉後的休息,因為有真正的放鬆反而能使精神變得更好。

因為在這裡上瑜珈課,我學會了關照自己的身體、心理,尤其當在疲憊時、難過時、精神不好時、各種時候,身體的情況都不一樣,而這時候往往最需要的也就是讓身體好好地放鬆,在這裡上瑜伽課程,是我認為學會愛惜與認識自己的最好方式,也是最開心的時光了!最後謝謝Manisha總是以最有耐心的聲音和性情帶領著學員認識自己的身體。每次下班後,就像是準備脫離上班族的苦難,來舒服的空間與滿懷笑容和包容的你相見,在瑜珈充電後,可以開心地回家好好睡覺。真的好棒好幸福喔!

謝謝你 ,Manisha,謝謝你帶領我到達與身體互動的開心舒服的感受!




Jackie Cha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