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分享 - 小又




一開始上瑜伽課是因為她就在我工作的辦公室外,而且課程是老闆娘和 Manisha合辦的,千里迢迢從淡水跑一趟大直,總是要上班又上課才夠本。

底層的原因是那時候我剛經歷完了一場大失戀,身心失調,生理心理都難以自持,諮商師建議我找幾件「一直想做,但是都沒有做」的事情來重新找到自我的重心,於是乎,我報名了天使瑜珈。

因為工作的關係,接觸過的瑜珈、身體、表演課程不少,Manisha的引導給我很大的信賴感,讓我可以放心地閉上眼睛聽從指令做動作,不會慌張地偷看同學,怕自己跟不上,或是做錯動作出糗。天使瑜珈不強求瑜珈體位,或是呼吸法這些偏重技術層面的瑜珈規則,而是先讓大家回歸到自己的身體,理解且傾聽自己身體的狀況。如我自己,再一次又一次的金剛坐及陰瑜珈伸展當中,就會發現右邊的髖關節比左邊的髖關節緊,驗證了整脊師說的骨盆歪斜。在日常生活的時候、整脊復健治療的時候,就會更小心地維持自己的正位,改變自己的姿態習慣,希望可以更長久地維持那些調整好的身體。實際上的結果就是,因為車禍而長期酸痛的右腳膝蓋已經很久沒痛了,逛街可以逛更久~

每一期的天使瑜珈就課程內容和體位動作來說,其實是重複的。但是每一次的循環,都會隨著同學們的不同,Manisha會加入一些新的體位動作,和一些新的關注重點。有時候是多一些呼吸,有時候是多一些開胸的動作來紓緩肩頸酸痛,有時候就是好好地大休息。也因為八個禮拜不斷地循環,動作不斷地重複練習,我們才會在同樣的動作裡找到自己的進步和不一樣的感觸。從一開始完全撐不住、冷汗直流的下犬式,到現在已經可以自在呼吸的下犬式,瑜珈就跟跑步一樣,不能急,會一點點、一點點地看到進步。

天使卡當然也是課程裡,很重要的一部分。因為好好地跟自己的身體相處了,所以天使卡的字句很容易就會勾起自己的內心共鳴,對我來說,天使卡無關信仰、迷信或是算命。而像是在自己的身體安靜之後,隨手翻閱的勵志小卡,在天使卡的隻字片語之中,找到自己需要攝取的養分。

就像我不會忘記第一次抽到的天使卡,告訴我已經到了一個安全的地方;翹了一個月課之後的天使卡,要我保持健康的生活與排毒,這些卡片就像Manisha 所帶領的天使瑜珈一樣,很實用又幽默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