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undance




在真的成為一位全職的瑜珈、靜心分享者已經 6個月的此時,我想好好的分享這件事。

最近,在學習佛法,有四個字,我參了一個星期,終於參出了一些味兒。
慈、悲、喜、捨。

,就是我們自然的會想對別人好,這是慈心。
,我們沒有辦法看到眾生受苦,而我們不覺得苦,這就是人性。
,無條件的正面對待,很堅定的相信每一個境界裡面,都有一道彩虹在裡面,這是喜心作意。
,對待每一個境界,都要看成一面鏡子,從這個鏡子裡看到我們內心的不平衡。這是捨心作意,也是異中求同。

別人苦,我真的也苦,我苦,別人一定也苦,那究竟該如何 ?

以前,我總想著人生好苦。7 年前焦慮症高峰期的時刻,是我人生覺得最苦的時刻,那種不能理解自己的身體、思想、情緒,一切皆失控,恐慌於無法生存於社會、家庭的掙扎,使我恐懼黑夜來臨,黑夜的慢長,讓我哭累了才睡的著。

最一開始,我嘗試了西方心理醫生諮商 + 藥物治療,在3個月後,我非常的明白,這不是我想要的,這不能解決我的問題,藥物使我頭昏的下不了床,對生命熱度變的毫無感受,我不笑,我也不哭,我不知喜,也不知悲了。

直到我在一堂瑜珈課中,遇見了Tara。

那天課程是以梵唱作為結束,我滴下了久違的幾滴眼淚 (那時的我不常在臥房以外的場所哭泣,我認為那是一種示弱)。當然,因為這幾滴眼淚,我踏入了Tara的工作室,開始了挺久的一對一諮商療程。

在和Tara相處的這段日子,收穫最多的是我開始了解身(肢)體、潛意識的相互影響。例如,腹部的疼痛始於許多的緊張、不安、恐懼;腳部的扭傷來自於我對生命的固執、恐於改變。更重要的是,我們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在探討我的原生家庭、及內在小孩。

我終於明白,就算我逃到天涯海角,我都逃不掉我內在有多麼想要我父母了解我的心;就算我的工作多麼有成就,我始終還是渴望父母的認同;就在我內在深處的內在小孩,她有多麼渴望我的愛,而我總只是向外求愛。

當我發現這些後,內在那頭狂野的獅子被放出牢寵,我太渴望能夠脫離焦慮症了,於是Tara要我做什麼改變,我都願意,我想讓這隻充滿渴望的母獅不再隱藏自己,完全的自由,於是我開始用我的方式,找尋所謂的"活出自由"!因此,有幾年的時間,我不再穩藏自己的向父母說出我的需求,我執疑他們對我的愛,我對他們說我有多恨他們對我做過的某些事。同時,我仍做著傷害身體的事,酒癮、菸癮、在愛情關係中的不滿足及不固定,我用很極至的方式,在找尋"自由"。

這極至的自由,讓父母對我失望,賺了一些錢但充滿空虛,就算一直不缺(性)伴侶,但每一段戀愛都苦於覺得不被愛的掙扎。

究竟怎麼了 ?

那時我認為,好好的活出自己,不就是修行嗎? 為什麼我的人生出現了更多缺口 ?

於是,在我的生命對此有好大的疑問時,我遇見第二位老師 Akash,靈氣(Reiki)透過Akash來到我的生命中。

從Reiki一階、二階、三階,將近三年的時間, 讓我感受到,無論生命以何種姿態呈現,無論我有多麼荒唐,宇宙生命能量始終存在並源源不絕,宇宙始終很唯美的滋養支持我,一切都有安排,一切也源於我的創造,"心外無境",我的心、及外在世界是毫無分別的,都像鏡子,彼此對映。

只要信任、聆聽,我就能感受到 - Reiki。

這是多麼大的發現,不是形而上的,不是理論的,Reiki 就是這麼一回事,生命就是這麼一回事。那麼,如果宇宙是這樣的一直支持我們,我們為何要害怕匱乏、及懼於不被愛呢 ?

我透過Reiki 感受到豐盛Abundance不是來自於外頭,不是我賺多少錢我就覺得豐盛,不是有一個人多愛我我就感到豐盛,不是我的父母放我自由我就感到豐盛。

內在的豐盛感源源不絕 - 這,就是自由 !
Reiki 時時刻刻充滿我全身,這豐盛,不假啊 !

這些年的修行,的確讓我變的柔軟,像水一般的柔軟,宇宙、身體、大地,都是我的老師,她會告訴我,該往那裡去。

我拼了命的好想出來分享,於是老天爺安排我順利的成為一個全職的瑜珈、靜心、靈氣分享者,我開始授課。

直至今天,我仍學習著在這個身份中所要經驗的:
經驗批判自己不夠好、經驗開課順利的驕傲、經驗招生不順利的恐懼、經驗學生用他們的生命所教導我的、經驗學生的身體穫得舒展的喜悅、經驗比較所產生的嫉妒。

每一種經驗,都把我帶回我的身體,不批判的理解、聆聽、觀照內在小孩。

每一刻,都在教導我:「去吧,Manisha,成為一顆謙遜的小沙粒,讓你化為土壤的億分之一滋養大地,滋養他人的生命,滋養你自己。
去吧,Manisha,成為一顆發光的大樹,你發亮的笑容像陽光會給予眾生生命力。」

回歸文章一開始的疑問:
別人苦,我真的也苦,我苦,別人一定也苦,那究竟該如何 ?






吧!

我想透過"慈悲喜捨"讓自己發光發亮。


我還在學習,我願意持續學習,請宇宙萬物及我內在無上的高我持續教導我。

祝福每一個人,都找到身、心自由,活出你的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