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oga Story ] Jathara Parivartanasana 臥姿扭轉

陪伴不舒適   是需要力量的



這九月份,真不平靜。

先是另一伴突然眩暈症在急診室動彈不得三天,靜養十天後,銷假上班的早晨,我開心揮手再見,才轉身一歲多的女兒開始嘔吐、發燒,接著晚上換我開始每小時吐一次,就這樣身體燙著的整整吐了一天一夜,在又吐又拉的第七天,這一切終於趨緩。

病痛真是種煎熬,焦慮在心中細火慢燉,病入膏肓時人唯一的力量就只剩祈禱。心中念著的,就是希望病痛快快離去,不想在那病痛之處挨著。

反觀女兒第一次面對這樣的不舒服,活動力雖降至0,整日懶懶的,大部份的時間都懶在沙發、床、和媽媽身上,也不哭鬧。有一點力氣就對媽媽笑一笑,討抱討玩,沒力氣時,就躺著靜靜的一直睡。

這是孩子啊 ! 可以說她懂的不多,但面對病痛她就是這麼靜靜的無為,我們對於病痛的招術懂的多了,煩燥的很,拼了命想壓制,也看不懂身體想說的,聆聽不到那些該泄的該走的,需要靜靜等待。而孩子,面對這一切,說他無為,但她有滿腹的信任支持著她。

*Jathara Parivartanasana 臥姿扭轉
平躺屈膝靠進胸口,雙臂向兩側延申,吐氣雙膝轉向側邊 (可於膝至小腿的下方墊抱枕),將心念沉降於腹部的呼吸上,感受背部隨著時間的停留,肌肉感受和內部空間的改變。

當內部的空間有機會改變,腹部藏滿那原有對於生命的信任,將緩緩的流出。
而這些終將成為陪伴自己時,最適切的力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