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當下的靜心之法-臍療法

這世間法門何其多,探尋多年,體會到唯持有回到當下的能力才是真正讓生命更美好的方法,本文借花獻佛的分享我自己時常練習Akash老師在他書中分享的靜心法。

100種靜心當中,為何特別分享此法呢? 
臍療法對我而言感受是相當深刻的,在某些時刻,我們會感覺到孤單,和任何愛的感受失去連結,甚至找不到繼續活著的意義。這些身心失去平衡、斷了和天地之愛連結的時候,挪出半個小時 ( 我自己喜歡在睡覺前 )練習臍療法,會感覺到平穩,緊繃的身心開始鬆開有了空間。




原文出處 -

書名:Akash靜心100
作者:阿喀許

臍療法

臍是胎兒從母體獲取營養的入口,亦是生命能量通行的出入口。

臍帶是胎兒從母親吸取營養的通道,直到出生後,醫生就會將連結母親的臍帶剪斷,也就是把這條吸收營養的通道關閉了。約一星期左右,嬰兒身上的臍帶會自然脫落,在腹部留下一個小小的臍孔。

臍也是神性能量的門戶。中醫稱肚臍這個地方為「神闕穴」,闕是君王居住宮城的門,「神闕」意即元神的門戶,是激發生命元氣的重要穴位。

臍療法的目的就是要打開這個神性能量的門戶÷重新啟動這條「 吸收營養」的通道,但不再是從母體吸取養分,而是創造一條連結宇宙母親的臍帶,溫暖的愛與無限的生命力,將從這個「神闕」蔓延至全身。

效益
激發人體的元氣(生命力),連結宇宙的母親,培養更多的愛與滋養,感覺自己並不孤單

何時進行
適合每天或每一星期一次,當生活讓你精力耗竭時

所需準備
一處安靜的空間,穿著寬鬆的衣服
一張有靠背的椅子、或一張有點高的坐墊/蒲團,沙發也可

方法
1. 閉上眼精,放鬆的坐著,自然呼吸,雙手掌心重疊放在肚臍上,以逆時針方向輕揉。約1~2分鐘。

2. 雙手掌心保持放在肚臍上,讓心沉澱下來,慢慢去感受你的肚臍,給予更多的關注和溫暖,去活化它的能量。約5~10分鐘。

3. 現在就將左手中指的指腹(左手連結感性與直覺力的右腦,中指代表心輪)輕柔的放在臍孔中,右手掌心輕放在左手上面,約10~15分鐘。

4.你可以選擇繼續坐著或躺下來,並再次把雙手掌心重疊放在肚臍上給予安撫。約10分鐘。

提示
進行臍療法時,手的溫暖應保持溫暖,建議先用熱水洗手或將雙手互相摩擦生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