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a Story] Balasana 嬰兒式

臣服於無常,沉浸在這母親之愛的美好


這天教完課回到家大約晚上11點,在電梯口就聽到6個月大女兒聲嘶力竭的哭聲,生病的她這一晚她非趴在我胸口不可,否則就是不肯睡。看著她,我想起第一次在我的老師Tara的第一堂瑜珈課,課程尾聲,她要我們擁抱隔壁的同學,胸貼胸腹貼腹緊緊的擁抱。一開始有點彆扭,但大概是很久沒有這樣被人緊緊抱住,或是長久以來很渴望得到這樣的支持,我大聲哭了很久很久,對方也哭了,並持續緊緊把我抱住,這股力量讓我感覺到彼此都像被母親般的溫暖之流愛著,大概是從那時候起,我才開始"重新"想起什麼是「真正的擁抱」。

*Balasana 嬰兒式
這是一個休息的姿勢,能夠放鬆臀部、背部、手臂,讓整個胸腹完全的休息在大腿上,呼吸聲甚至是心跳聲伴隨著身心沉靜而愈來愈清楚,這像是深深的擁抱自己一樣。這時候,你很容易可以將呼吸帶到腹部,甚至是整個背部,試著再將有點緊張的臀部周圍及背部被鬆,從肌肉緊繃處將收緊的力道再交出去,將所有的力量交給地板,讓自己在擁抱中鬆沉。
我知道不管無常交給我什麼,我都必須挺起胸往前行走;
我知道我有使命要讓自己和世界更美好,於是我有強壯的肩背。
但請讓我暫停一下,讓我在這裡臣服於無常,沉浸在這母親之愛的美好。

留言